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拜登称结束新冠大流行需要美方领导 外交部回应
2021/05/18 16: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美国总统拜登称美方计划向其他国家出口疫苗,数量可能是其他国家出口额的五倍,结束新冠大流行需要美方的领导,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疫苗是拯救生命战胜疫情的重要武器,我们欢迎其他有条件、有能力的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促进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我刚才介绍了中方在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如果美方能够早日落实疫苗援助的承诺,为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表示欢迎。

  赵立坚强调:“美方动不动就在疫苗问题上拿中国说事的做法,令人不耻,让人不得不怀疑美方的真实目的和动机。疫苗不分种族和价值观,也不是制造免疫鸿沟和搞政治操纵的工具。”与美国不同,中国不会用疫苗影响领导世界,更不会空喊口号不行动。中国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挽救更多的生命。中国对外提供疫苗或抗疫物资,不是为了从他国换取好处,没有任何地缘政治目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赵立坚最后说:“如果我们能多让一个人呼吸,就要多让一个人呼吸,不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不论他们是黑人、白人或黄种人。”(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