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深圳华强北赛格大楼摇晃,专家:从掌握信息看或为共振现象

  @深圳新闻网 5月18日消息,当日中午时分,有市民报料称,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现场有人员从大厦撤离。记者当日14时10分许从深圳消防获悉,已接警并出警,具体状况需进一步调查。

  中建科工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高楼大厦都是有地震分析的,一般情况下是在地震时才会有震动和摆幅。今天如果没有地震的话赛格大厦出现这种情况是不太正常的。从目前掌握信息看,这是一种偶然的频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现象。目前在没有明确查出原因的情况下,只有这种解释,最后要以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据读特记者现场报道目前赛格大厦附近的双车道道路基本已经封闭了,华强北通往华强南的地下人行通道也暂时关闭,但地面人行道依旧可以通行。

  此前报道:

  据@深圳应急管理 消息,5月18日13时50分许,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该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深圳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此前报道:

  5月18日中午时分,有深圳市民称,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现场有人员从大厦撤离。记者当日14时10分许从深圳消防获悉,已接警并出警,具体状况需进一步调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