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行走长三角|项目太分散导致融资难?一体化“打包”获贷款
2021/05/15 14:47  新华报业网  

  一家安徽的大型企业,在加拿大注册了公司,又从交通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获得一亿美元的授信,用来收购位于厄瓜多尔的铜矿。长三角一体化,在朱家角古镇得到了最好展示。

  “别看分行门面不大,但能量非常大,不仅有满足跨境融资需求的长三角跨区域F1结算单元,还有贴合长三角企业的跨区域联合授信(含普惠)服务。”在交行示范区分行门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营商产业部副部长刘培表示。

  从原来的交通银行朱家角支行,上升为交通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变化的不仅仅是名称,还有权限和资源,从而可以打破一些看不见的障碍。

  “一家上海的光伏企业,主营业务是为工厂厂房做屋顶光伏项目,企业发展也需要融资,但遇到一个棘手问题。”据示范区分行营业部副主任金一介绍,由于企业的光伏项目分布在长三角地区,且单个项目体量不大,导致企业寻求贷款时,不仅需在各地办理,而且还难以获得。“一体化,则为企业带来了机遇,示范区分行通过将企业项目打包,很快为企业提供了贷款,满足了企业发展需求。”金一说。

  不仅如此,此前,交行已在长三角区域内成功落地数十项重大创新项目,包括:免除长三角区域对公与对私行内转账手续费,促进资金要素在区域内优化配置;先后构建了集团客户“一体化”管理新模式、跨区域重大项目行内联合授信机制和异地抵押与跨区域产业链同城化服务模式,高效服务长三角跨区域客户和重大项目;推出了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和“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区域科创企业发展;发布了多个长三角金融市场指数和长三角主题系列理财产品,引导资金支持区域实体企业发展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澄 文/图 赵宇 余勤雍/视频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