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突出“四聚焦四强化” 江苏省委网信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09:07  交汇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四聚焦四强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学习要求,强化“七有举措”。办机关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提出“每周有安排、阶段有总结、过程有台账、学习有心得、支部有特色、活动有简报、上下有联动”的“七个有”工作举措。室务会坚持以上率下,突出抓好处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始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组织现场教学、专题学习、辅导讲座等形式,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认真抓好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条不紊开展,全办上下形成了抓党史学习教育、促网信工作发展的良好局面。

  聚焦形式拓展,强化“教育黏性”。在科学制定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细化制定专题学习工作方案,解决每周“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处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突出抓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主要学习材料的学习。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为全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组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列出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江苏红色资源,采取主题党日、现场教学、交流心得等形式提升学习质效。为每名党员配发《新时代共产党员纪念册》,组织观看《遵义会议》《东方欲晓》等红色电影,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每周一答每月一测”活动,集中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党史知识月度测试,不断丰富拓展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聚焦网信特色,强化“E心向党”。突出网信特色,组织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精心设计“百年征程 E起追梦”“百年风华 E路领航”“百年梦圆 E同出彩”三个篇章,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网上氛围。突出网民主体,聚焦青春力量,引导青年网民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组织拍摄制作“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开展“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唱支歌儿给党听”网络拉歌互动活动和“逐梦青春跟党走”剧本“飒”征集活动,充分挖掘江苏红色历史资源,组织开展“打卡江苏红色地标”网络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网乘云,走向群众心里。突出系统牵引,依托全省互联网行业“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邀请10余位党史党建专家走进设区市进行集中宣讲,跟踪掌握13个设区市网信办、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情况。编发简报信息,加强交流指导,激励全省网信系统焕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热情。

  聚焦统筹联动,强化“四个结合”。既抓紧抓实党史教育各个环节,又坚持从网信工作实际出发,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重点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网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相结合,与研究谋划“十四五”网信工作规划相结合,与查找和补齐网信工作的短板弱项相结合。统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相关工作,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廉洁网信”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结对共建、挂钩联系、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网络文明网络普法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打通工作中的“堵点”“痛点”,真心实意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网信事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