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断面长,有一封信请查收!事关汛期水质
2021/04/21 18: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防止今年汛期国考断面再次出现大幅滑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21日发出致各位断面长的一封信,提出如下建议——

  各位断面长:

  你们好!你们是断面所在水体水环境质量的第一责任人,通过你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指导,2020年我省水环境质量达到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但是去年汛期我省水环境质量一度跌入历史谷底,有90个国考断面水质出现降类滑坡,其中36个断面水质下降三个以上类别;33个断面出现了劣Ⅴ类。这充分反映出我们水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诸多短板,为防止今年汛期国考断面再次出现大幅滑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请你们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进一步增强抓好断面水质达标和汛期水质保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断面水质状况,建立定期巡查和会商的工作机制。

  指导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切实查清影响断面水质达标的问题症结,以及易造成汛期水质滑坡的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

  指导制定断面达标提升和汛期水质保障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确保精准有效、措施可行。加强组织实施,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做到方案、资金、项目、责任“四落实”。

  协调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快推进各项治理措施,并定期调度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水污染防治的困难和问题。

  感谢断面长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今年汛期水质稳定,全省水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2020年,在断面长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指导下,江苏水环境质量达到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但是去年汛期江苏水环境质量一度跌入历史谷底,有90个国考断面水质出现降类滑坡,究其原因,主要有六个方面:

  支流支浜水质较差,排涝泵站及闸口存在蓄积污水;

  农田退水、养殖尾水等农业面源污染;

  环境基础设施存在短板,污水收集不到位;

  上游客水入境污染影响;

  河道沿线工业污染排放;

  汛期与蓝藻爆发期影响叠加。

  一起看一下去年汛期水质严重下降的90个国控断面清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美苏君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