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创新研究媒体基地” 签约揭牌
2021/04/19 20:2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4月19日,南京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创新研究媒体基地”正式签约揭牌。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和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共同揭牌并讲话。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主持活动。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红军和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扬现场签约。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10月成立新闻创新实验室,秉持“新闻创新必须服务于公共利益”的核心理念,积极参与和引导省内外新闻创新实践活动。此次南京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建“新闻创新研究媒体基地”,是学界和业界强强联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破冰之举,在全国学界和业界都具有典型示范价值。

  “这样的合作,其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在致辞中说,南京大学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都有着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的追求和决心,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在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展开探索。

  陆延青对此次合作提出三点期许。期待合作探索出一条高校与媒体合作的新模式,在学界、业界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期待经由本次合作,南大与新华报业可以持续扩大在新闻创新学术研究、全媒体深度融合实践等方面的影响力;期待合作能够凝结出更多的学术硕果,为我国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拥有悠久而光荣历史的南京大学,是江苏乃至全国的骄傲,不仅为新华报业提供了一座取之不尽的新闻富矿,更为集团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新闻人才。多年来,一届届南大学子加入新华报业,走上关键岗位,成为中坚力量。“成立‘新闻创新研究媒体基地’,将为新华报业与南京大学的情谊再树一座新的‘里程碑’,架构了新闻学界与业界互动的‘连心桥’,打通了新闻理论与实践共进的‘融合路’。”

  双传学希望双方不仅聚焦学术研究,构筑全国新闻理论研究高地,还致力于推动新闻工作和教学实践,成为全国有特色、有影响、有地位的“新闻人才培养高地”和“媒体深融实践高地”,积极深入推进新闻传播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成为新闻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新探索、新经验、新典范,为中国传媒事业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红军和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扬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陆延青副校长和双传学社长共同为“新闻创新研究媒体基地”揭牌,并为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创新实验室主任王辰瑶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内参部(深度报道工作室)主任林培授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上海《新闻记者》杂志主编、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刘鹏带来首场学术报告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昉/文 余萍/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