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民航局:五一机票量价齐升,建议避开出行高峰
2021/04/16 15:07  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张旭)五一假期将至,为保障假期乘客顺利出行,民航局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出行建议?

  对此,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在16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五一期间春暖花开、气候宜人,对各地来说都是出游的好时节,加上春节以来,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五天的假期时间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从机票方面来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同期的假期水平。” 商可佳说,其中,中远程出行旅客增幅相对较大。从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假期首末的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

  商可佳介绍,为满足旅客国内出行需求,民航局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引导和鼓励航空公司将闲置的国际航线航班时刻和保障资源转移到国内,调整完善国内航线网络,满足假日的市场需求。

  二是在3月底夏秋航线换季新增了国内322条航线,日均国内航班计划达到1.3万班,比冬春航季增长了6.6%。在此基础上,民航局又安排各航空公司执行五一假期国内加班近2000班。

  三是从4月1日起,开展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年主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包括无纸化出行、提质升级、中转便利化和老年人出行便利服务措施等,将为旅客提供更加顺畅、便捷、舒适的航空出行体验。

  关于出行建议方面,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她建议:

  一是有条件的旅客要避开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既能降低防控风险,又能节约出行成本,还能获得较好的航空出行体验。

  二是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及时申报个人行程。

  三是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配合民航防控措施的安排,尽量选用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直接接触。如果旅客在机场或者航班上,感觉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向民航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五一假期期间,民航各单位将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快捷、顺畅,欢迎大家选择民航出行。”商可佳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