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视障人群福利!滴滴推出语音读屏打车,首期面向导盲犬用户
2021/04/14 17: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近日,滴滴出行进一步推动视障人群的“无障碍出行服务”,已与中国盲人协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并持续优化APP信息无障碍功能,推出了“无障碍专车”,盲人群体可以通过语音读屏顺利打到车。

  滴滴上线的“无障碍出行服务”,首期面向导盲犬用户开展服务,帮助携带认证导盲犬的乘客可以找到车、不被拒载、顺利完成出行。为了确保全国范围内所有携带导盲犬的用户都可以顺利乘车,滴滴已经与全国多家导盲犬基地合作。同时,滴滴会针对这些用户进行优先派单,并通过语音播报和短信等形式,提醒司机为携带导盲犬乘客、视障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0万滴滴司机师傅完成了“无障碍服务”认证,认证后的司机须承诺不拒载携带导盲犬的乘客,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司机在服务导盲犬用户后,会获得荣誉勋章以及每单10元的额外奖励。

  滴滴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罗真真表示,滴滴率先打通了网约车行业无障碍服务全环节,未来将持续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将无障碍出行服务逐步扩展到听障、肢体残障等更多群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