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非裔美国军人遭警察喷胡椒喷雾:为国效力 这样对我?
2021/04/11 19:53  海外网  

  ▲视频截图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两名警察被一名黑人军官起诉。这名军官表示,他在回家路上被两名警察拦下,他们先拔枪要求他下车,朝他喷了辣椒水,在他下车后还殴打了他。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0日报道,4月2日提交的诉讼显示,2020年12月,两名警察乔·古铁雷斯(Joe Gutierrez)和丹尼尔·克罗克(Daniel Crocker)将从执勤地点驱车回家的美国陆军少尉卡隆·纳扎里奥(Caron Nazario)拦下,称纳扎里奥驾驶无照车且“逃避执法”。纳扎里奥是一名拉丁裔陆军少尉,他当时穿着军官制服,驾驶着一辆刚买来的新车,未上永久车牌,但后窗上有临时车牌。纳扎里奥在诉讼中表示,他的宪法权利受到侵犯,要求进行相应的赔偿和惩罚性赔偿。

  现场视频显示,纳扎里奥在被要求停车接受检查后,将车缓慢停在了一个光线充足的加油站。在视频画面中,两名警察向纳扎里奥大喊,让他把手伸出窗外,并拔出枪来接近他。视频中可以听到纳扎里奥说:“老实说,我不敢下车。”一位警官回答说:“是的,你应该感到害怕。”随后,两名警察威胁要逮捕纳扎里奥。纳扎里奥质问:“我正积极为国家服务,为什么你们这样对我?”数秒后,一名警察向纳扎里奥喷了辣椒水。在纳扎里奥下车后,两名警察用拳头、膝盖和手殴打纳扎里奥,强迫他趴在地上后他戴上了手铐。

  ▲视频截图

  纳扎里奥说,两名警察在此过程中发出了让他困惑的指令。纳扎里奥在诉讼中说:“这两名交警一边让我把手伸出车窗外,一边又让我拉开安全带下车,这真是匪夷所思”。执法录像显示,其中一名警察还引用电影《绿里奇迹》中的台词称,纳扎里奥将要“骑上闪电(‘fixin’to ride the lightning)”,威胁黑人军官会被判电椅死刑。

  纳扎里奥在诉讼中表示,两名警察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暴力执法,“这种令人厌恶的执法行为在全美许多地方都出现过,但这些执法人员认为自己可以滥用职权而不受到惩罚,而其行为往往是不专业、不礼貌、带有种族歧视、危险甚至致命的。”目前两名涉事警察仍是在职状态,其所属警察局暂未回应置评请求。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