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女护士路边跪地救人,那一刻她忘了自己是白血病患者……
2021/04/11 14:08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让一下,我是护士,让我来!”

  4月8日

  一段沈阳女护士路边救人的暖心视频

  在朋友圈热传

  视频中,一位身穿白色大衣的

  年轻女子跪在地上

  为患者做心肺复苏

  这位“白衣天使”名叫刘超

  是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

  内分泌科的一名80后护士

  许多转发视频的市民

  纷纷为刘超点赞

  但是他们并不知道

  这位全力救人的护士

  在去年年底确诊白血病

  1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

  是她在拼了命去救人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坚持”

  4月8日上午9点多,在沈阳沈河区文化路立交桥附近,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昏迷倒地,意识不清。刘超正巧经过,听到呼救声后,她迅速跑过去。

  “快让开,我是护士,让我来!”刘超立即拍了拍男子的双肩,在耳侧呼唤着,但对方没有任何反应。“必须马上心肺复苏!”在迅速做好准备工作后,刘超跪在地上开始对男子进行施救:一下、两下、三下⋯⋯在按压的同时,刘超时刻关注着男子的情况,心肺复苏做了几分钟后,男子有了心跳,然而很短暂,“我一刻不能停下来,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坚持。”

  10多分钟后,男子的心跳和呼吸终于恢复了。刘超又和路人一起将男子送到医院急诊室。看到男子转危为安,刘超这才松了口气。而此时,她的衣服几乎湿透,全身无力,瘫坐在地上,缓了许久才起身离开。

  刘超对记者说:“我是医护人员,我们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儿,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救人是本能,忘了自己也是患者”

  很多同事得知刘超救人的事情后,眼圈都红了。“刘超得了白血病,她在救人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自己也是个病人,她目前的身体很虚弱,而心肺复苏需要高强度的体力,在医院对患者做心肺复苏都要几名医护人员轮流做,平均几分钟就要换一次人。健康的医护做完都大汗淋漓,像跑完长跑一样。对一个身患重病的人来说,是要拼尽全部的体力去救人,她当时的体力一定到了极限了。”

  护士长陈颖说,这几天,刘超总感觉心脏不舒服,喘不上来气,“她救人那天就是要去医院看病的,她当时身体那么难受,还不顾自己全力救人,这让我们既心疼又感动。”

  “当时就一个信念,救活他,忘了自己也是患者。”刘超说。

  祝愿白衣天使早日康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