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泪目!27岁医师突发疾病逝世 捐献器官再救多位患者
2021/04/08 07:38  中国新闻网  

  “儿子,你在去帮助别人的路上,如果还好,告诉妈妈一声,一定要告诉妈妈。”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悉,2021年清明节,该院年仅27岁的王倬榕医师,因在家中突发脑意外,经抢救无效最终与世长辞。家人决定捐献器官,挽救了五位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使两位双目失明的患者重见光明。

  一位母亲失去了挚爱的儿子,一家医院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医学英才。

  ↑同仁送别王倬榕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供图

  据介绍,王倬榕医师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八年制博士毕业生,大学时期品学兼优,曾获休斯顿奖学金、瑞年奖学金、中美宜和奖学金和优秀科研奖等多项表彰,毕业后进入清华大学“医学英才计划”,进行卓越医师能力培养。

  在大家的印象里,王倬榕敬业负责,竭力帮助每一位患者,“是个特别靠谱的孩子”。他在风湿免疫科进行的全英文报告令科室同仁交口称赞,他理论扎实得“问不倒”,他每一次的交班、查房、病例记录都认真详尽,他用心对待每一个科室的临床轮转。

  抢救王倬榕期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神经外科专家王劲、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郭毅组成的专家组前往救治医院协调会诊、抢救。

  经抢救无效,王倬榕与世长辞。忍受着哀痛,家人决定捐献器官,“我的儿子是一名医生,他一直在帮助别人,他一定想帮助更多的人。”

  经协调,王倬榕被护送回他最熟悉的地方接受最后的评估和器官捐献。清华长庚重症监护室,一个王倬榕不久前还在轮转培训的地方,那时他日夜抢救着患者,如今他静静地躺在那里,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昔日的同袍们看着王倬榕年轻的面庞,惋惜心痛,也由衷地敬佩,因为他以赤诚的己身诠释了医者的大爱情怀——器官捐献,继续传递爱与希望。

  捐赠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携医院同仁前往ICU送别王倬榕最后一程,“王倬榕是令我们骄傲的清华医学英才,我们将永远怀念这名优秀的年轻医者。”

  缅怀王倬榕医师,医院于4月6日举办了告别仪式,同仁前来吊唁:“倬榕,一路走好!你最后这一次救治的患者们,会替你继续行走在这人间,感受阳光,感受微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身白衣,这个世界都感谢你曾来过。”

  (韩冬野 南子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