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工院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又添一新成员
2021/04/01 14:41  新华报业网  

  3月31日,江苏工院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与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党委开展了“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基地活动。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爱萍、魏振乾,观音山五老宣讲团成员、八一小学原副校长王卫平,社区党员代表与江苏工院师生代表共40余名参加了共建活动。

  双方表示,要充分利用彼此党建资源,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构建区域大党建工作新格局。随后,双方开展“缅怀先烈悟初心,学习党史强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陆文山烈士墓前,学校师生代表和社区党员代表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向烈士们敬献花篮,低头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悼念和敬仰之情。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爱萍在默哀仪式之后强调,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不仅仅追寻一段历史记忆,最根本的还是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用扎实的本领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社共建开新局,田间地头学党史

  祭扫烈士墓后,江苏工院师生代表走进崇川区青少年农业科普实践基地——海洪社区“开心菜园”,依托社区党建平台,将“学史知新”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春介绍了社区书记项目“开心菜园”的建设情况。他强调,社区注重在实境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心菜园”以“播下种子,收获快乐”为宗旨,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在实践体验中,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观音山五老宣讲团成员,八一小学原副校长王卫平给师生代表讲党课,分享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课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在“开心菜园”开展除草、播种、覆土等实践劳作,在体验农耕文化中学党史、悟初心。

  自2020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党建内容创新和机制创新,江苏工院分别与招商银行南通分行、崇川区检察院、崇川经济开发区海洪社区等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有力地推动落实党支部“提质增效”,为服务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双高专业群建设奠定了基础,作出了示范。(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 秦亚杰/图文 通讯员 秦亚杰 推荐)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