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延长接种时间、增加接种点、医务人员带头示范……江苏各地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3/25 19: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应种尽种、接种的人越多越好,快快建起群体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及江苏省卫健委等统一部署,目前全省卫健系统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有序接种——延长接种时间、增加接种点、医务人员带头示范……为了让群众尽快地接种上疫苗,各地纷纷各推出便民措施,迅速行动起来。

  南京市15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目前已经有133个对公众开展疫苗接种,各个点正在开足马力接受群众接种。至24日0点已经完成接种27.3万人次。据南京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王振诚介绍,市民可能过电话、微信、APP、邮箱等预约接种疫苗。“有的接种点为了方便上班一族下班后来接种,主动延长了接种时间,到晚上10点钟医务人员才下班。有的接种点直到夜里近12点钟,接种的数字还在蹭蹭上升。”

  “一听说能接种了,我特别开心,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昨天上午淮安市淮阴区渔沟镇程圩村村民陈慧早早就来到了镇中心卫生院来接种疫苗。她告诉记者:“就像蚊子叮咬了一下,不疼。我还特意发了朋友圈纪念这特殊时刻!”她说,打疫苗这不仅对自己好,也是对他人、对家人都有保护作用,所以一定要早打。”她说她还会积极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赶紧来接种。

  据淮阴区渔沟镇中心卫生院分管院长张从明介绍,居民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前来,完成体温检测、询问登记等程序后,即可顺利接种疫苗,加上须留观半小时,整个接种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接种高峰,该接种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不仅将登记台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4个、接种台从原来的7个增加到10个,同时还适时增加了现场工作人员,及时为前来预约登记的居民提供帮助。

  3月23日上午十点半,盐城工学院建军路校区体育馆内,该校的大学生们正在排队等待接种,一些在留观区休息,还有一些接种完毕陆续走出场馆……“班上绝大多数同学今天都来接种疫苗了,学校提前十几天就进行了组织动员,大家纷纷报名,我还主动要求加入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该校大一学生李波纹接种完又进行了30分钟留观,他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他说,身体没有任何不适,身边同学也都挺好的,大家都觉得尽早接种是好事,这样心里更踏实、更放心。老师们也积极响应,很多都已接种了。

  在淮安,目前全市145个疫苗接种点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接种工作,已有12万多人接种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17万剂。该市淮阴区还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示范效应,全区3712名医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卫健系统职工疫苗接种率达87.1%,极大地调动了城乡居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的参与率。

  泰州市专门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头号工程,高站位谋划,高频次调度、高标准推进,将接种任务层层分解到村(居)和单位,推进应种尽种。泰州市还编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简报,对接种情况实行周通报、月排名。全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接种率达到93.82%。截至3月23日,全市已接种30.9万剂,其中第一针22万剂。

  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各地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周密制定疫苗接种计划,并从接种单位设置、人员调配和培训、疫苗采购储备、冷链扩容和设备配备、信息化管理、医疗救治等六个方面,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