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现场留47米刹车痕迹,台湾游览车撞山事故不排除人为因素
2021/03/18 14:51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3月18日消息,16日下午发生的台湾苏花公路游览车撞山事故导致6人死亡39人受伤。虽然游览车司机声称疑似因刹车失灵导致车祸,但初步勘验发现,事故现场留下长达47米的刹车痕迹,且游览车最后的挡位停留在N挡,事故原因不排除人为因素。

  台湾苏花公路游览车撞山事故发生时,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撞击瞬间。根据游览车司机的说法,车辆经过连续下坡转弯路段时,车速突然加快,他踩了刹车,却发现没有反应,游览车失控撞向山壁。

  游览车司机:就踩不到刹车。

  记者:没有刹车就对了。

  游览车司机:都没有刹车。

  虽然游览车司机声称“刹车失灵”,但事故现场却留下长达47米的刹车痕迹。经过初步勘验,游览车最后的档位停留在N档,且轮胎也未发现“刹车咬死”的情况。

  工作人员:你帮我鉴定一下是不是一挡?仪表盘显示是N挡。

  台湾游览车公会表示,如果司机沿路都用N挡行驶,不是规范的驾驶操作。

  游览车同业公会理事长鲁孝亚:在正常的行驶操作,不管是下坡或直道的情形下,都不会在N挡的情形。所以这个操作行为是不符合正常驾驶行为。那台游览车应该平均大概是20吨左右的重量,这样的一个重力,一直勤踩刹车,刹车片会过热而软化。

  台湾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杨宏智:包括司机他提到说有刹车问题等等,我们并不排除,但我们会做深入地试证,包括实验测试。

  目前台湾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已立案调查,将尽快查清事故原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