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今年全球经济或增4.7%,中国表现好于预期
2021/03/18 14:34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3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数据,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增速快于去年的预期。但若与疫情暴发前的增长趋势相比,2021年年底全球经济仍将萎缩超过10万亿美元,许多发展中国家受影响最为严重。报告中显示多边合作不平等、债务和投资不足等问题,都将对未来经济韧性造成威胁,并可能出现持续的经济动荡。去年三季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大多数国家需要超过一年的时间才能将产出和就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经济和健康造成长期影响。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去年中国经济增长2.3%。去年一季度中国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成功遏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从而可以在下半年解除限制,经济活动得以恢复。中国还通过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等方式成功遏制了随后出现的疫情,中国采取的局部封锁措施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较为有限。

  中国政府还推动了公共投资,这有助于创造就业;央行同时提供大量的流动性支持,都让中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得以反弹。此外,中国去年下半年的出口复苏也强于预期,初步估计去年中国商品的出口量增长约4%。中国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以上,联合国贸发会议则预计中国经济将增长8.1%,并预测中国能继续成功遏制疫情。加速疫苗接种,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个人消费经济的复苏。

  此外,联合国贸发会议还预计中国政府将维持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确保公共支出健康扩张,个人投资也将强劲反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