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外交部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 就德国人郑国恩所谓涉疆“研究报告”进行有力批驳
2021/03/18 10: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今天(18日)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多名干部群众,就德国人郑国恩的所谓涉疆“研究报告”,进行有力批驳。

  针对郑国恩在其所谓涉疆“研究报告”中称,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政策,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增长停滞,新疆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用事实和数据进行了批驳。

  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说,郑国恩所谓“种族灭绝”“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增长停滞”的说法荒谬绝伦,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郑国恩在所谓《中国政府抑制新疆维吾尔族出生率的运动:绝育、强迫堕胎》报告中称,自2015年以来,新疆人口自然增长率急速下降,其中2018年和田、喀什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2.58‰。他还引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资料,得出“2020年克州设定了接近于零的人口增长目标(1.05‰)”的结论,借此将新疆各民族平等的人口政策,诋毁为“种族灭绝”政策。而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新疆统计年鉴》显示,2018年喀什地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93‰,和田地区为2.96‰。可见郑国恩的数据完全是捏造的。同时,通过郑国恩报告中提供的链接,发现克州卫健委文件中,人口自然增长率使用的比率是百分比,也就是说克州2020年人口自然增长率的目标是1.05%,换算为千分比率后是10.5‰。郑国恩故意篡改了克州这份文件的数字,完全违背了科学研究的原则和方法,充分暴露了他蓄意抹黑新疆的险恶用心。(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吴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