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降!3月机票平均价格下降20% 升!“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价格涨至千元一张
2021/03/17 18:33  交汇点新闻  

  “现在机票价格好便宜,有的都已经打1折了。”近期,不少人发现机票价格大幅“缩水”,超出了想象。交汇点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从南京起飞到重庆、长沙、青岛、西安等多地机票均在200元以内。从全国范围来看,机票也都处于低位运行,不少航线机票远低于高铁票价。业内人士表示,较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份国内航线机票平均价格下降20%。不过随着清明小长假以及“五一”假期的到来,前期被压抑的出行需求将得到释放,机票价格也将明显上涨。

  南京“飞”青岛比坐高铁便宜一半还多

  全国各航线均有200元左右特价机票在售

  从南京到北京220元起、南京到西安195元起、南京到重庆180元起、南京到青岛120元起、盐城到天津119元起、盐城到宁波119元起、扬州到长春169元起、淮安到石家庄109元起……交汇点记者在多个线上平台发现,特价机票字样在首页醒目位置不停闪烁。

  在这些特价机票中,不少机票折扣都在2折左右,最低的折扣都在1折,远低于高铁车票价格。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出游,不少线上平台更推出了周末省心游套票。即周五去、周六或周一返程套票。

  比如,南京至大连往返最低票价仅460元,降价幅度超过65%;南京到西安往返票价最低460元,降价幅度达65%。

  不只是南京,从全国来看,各航线都有200元左右的特价机票在售。广州到长沙最低机票价格200元、上海到泉州最低机票价格149元、上海到贵阳最低机票价格170元、上海到重庆最低机票价格198元……

  提高上座率、部分航线拉动消费吸引

  3月全国机票平均价格较2019年同期下降20%

  3月是传统旅游淡季,机票价格会有所下调。不过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平均价格不足600元,相较于2019年同期下降20%。从国家统计局3月10日公布的2021年2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来看,飞机票价格下降28.2%。

  为什么机票价格一路“走低”?某旅游产品销售平台负责人分析认为,一方面去年各大航空公司受到疫情影响,业绩下滑较厉害。今年为了提高上座率,打折力度更大些。另一方面,今年受到疫情持续影响,目前较为火爆的是本地游、周边游以及近郊游。即便是短期跨省游,也主要是临近省份,旅客大多选择自驾或高铁出行,一般超过800公里才会首选飞机出行。如此一来,在特定时间特定航线推出特价机票,对拉动消费有较强吸引力。

  东航江苏公司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刘俊良表示,目前从成都、重庆、西安、三亚、太原、西安等热门城市至南京的航班达到了85%-90%的上座率。东航在南京的航班也恢复到2019年90%以上的水平。

  刘俊良介绍说,东航在南京至北京、成都、西安、太原、昆明、三亚、海口、广州、深圳等热门航线推出1.4折-3折起售的优惠机票,不少航线的折扣在2折内。同时,航空公司还推出了多人小团、机票加酒店等多种产品,丰富旅客自由行的选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