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赏樱正当时,各地樱花节樱花季相继“来袭”
2021/03/17 17:06  中国新闻网  

  交汇点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又到了一年一度赏樱的季节。眼下,出境游还未放开,不用去日本,在江苏就可以看到浪漫的粉红“樱花雨”。3月以来,从江苏到长三角各地,各类“樱花节”“樱花季”相继“来袭”。

  3月17日,2021鉴真樱花季在扬州鉴真路樱花大道开幕,记者看到,在现场除了可以赏花,还能参与汉服体验,欣赏快闪表演、乐队演出。同时,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主题服务区,游客还能将心仪的樱花周边产品带回家,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

  进入3月,各类樱花节已陆续开启。早在3月10日,在江苏“赏樱胜地”鼋头渚,“2021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就已率先拉开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鼋头渚景区大力强化了夜赏樱花游园会的打造,大规模提升夜樱期间的灯光亮化效果,樱花谷还利用数字媒体技术、音乐、舞蹈打造的全新科技娱乐互动体验项目——幻樱之夜,为游客奉上全方位、多层次的视听盛宴。

  此外,今年鼋头渚还将推出中国元素的樱花特色互动项目,将盛唐文化融入赏樱游园之中,还原古风场景,以演艺、戏曲、书画、互动等方式展示中国樱花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将一直持续至5月5日。

  “好樱知时节当春乃发声”2021年玄武湖樱花节3月14日全面开启,36个品种、近4300株樱花树竞相绽放。本次樱花节将持续至4月5日,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樱花树下,玄武湖畔”朗诵活动、市集、快闪、踏青、咖啡鉴赏等多种主题活动。

  就在本周末,由盐城市文广旅局主办的“春融花海,花开盐城”旅游季暨2021大洋湾国际樱花月即将开幕。3月20日,启动仪式将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整个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展沙滩烧烤、樱花市集、星空帐篷野餐、樱花萌宠乐园、春风花舞巡游等活动,并推出“世遗盐城”探秘之旅、“花开盐城”赏花之旅、“舌尖盐城”美食之旅三条特色主题线路,带游客玩转盐城。

  放眼长三角,以花为“媒”,旅游互动更为紧密。3月16日,“花开中国梦,上海欢迎您”上海崇明“花博游”首站旅游推介活动走进南通,拉开中国花卉博览会长三角旅游推介会的序幕。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将于今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举行。推介会现场,上海宣传和推介了花博会及周边旅游产品,并向南通市民发出邀请。接下来,南通还将围绕本届花博会,精心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通花博会“直通车”,方便市民前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