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如果道歉能解决问题,还要法律做什么?”
2021/03/16 21:55  新华报业网  

  【道歉是必要的,但只道歉是没用的!】

  360搜索、UC浏览器投放虚假医药广告,网友深恶痛绝;

  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平台大量求职者简历被非法售卖,赚取不义之财;

  科勒卫浴、宝马、Max Mara等企业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实在是有失颜面……

  全都是有名声的企业,扎堆道歉。

  用网友的话说,如果道歉能解决问题,还要法律做什么?

  出了问题,道歉是必要的,但无论是虚假医疗广告、食品安全问题,还是违规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都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

  为了利益出卖良知,实在可恨!

  一年一度的“3·15”,是对企业的考核,也是对相关部门的考核。

  上榜的企业要依法严查,没上榜的企业也要加强监管。

  当然,考核不能只是这一两天,监管部门当加强执法力度,严惩无良企业,严肃追责相关责任人!

  (作者:赵刚)

  新闻多看点

  【这些品牌连夜道歉!】

  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

  针对央视“3·15”晚会提到的“消费者简历流入黑市”一事,三家招聘平台做出回应。

  UC浏览器、360搜索

  360搜索:对涉事代理商及相关账号进行彻查。对违法违规行径,必将严肃处理,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

  UC回应:高度重视节目中所涉问题,为违规广告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致歉,第一时间排查下架违规广告内容,并迅速成立全网排查专项团队,加强对广告投放的事前审核和事中巡查。

  长安福特

  长安福特致歉,并表示将对存在此问题的变速器提供免费维修。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对受到影响的QX60车主致歉,并表示英菲尼迪中国将设置“专属客服”,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的高效沟通。

  来源:新华网综合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