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年一百块,一百年正好一万块钱!”83岁老党员缴万元党费庆祝党的生日
2021/03/16 19: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0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子房街道办事处王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他走到工作人员面前,递上了怀里的一万元钱:“我来交党费,一年一百块党费庆祝党的生日,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正好一万块钱。”

  这名老党员叫卢永亮,今年83岁。1959年入党的他,至今已有62年的党龄。“卢老一下拿出那么多钱,要交一笔特殊党费,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当时接待卢永亮的王杰社区副主任王红艳赶紧通过电话联系卢老的家人,得知她们非常赞成老人的举动,表示这是卢老的心愿,工作人员便收下了这笔特殊的党费。

  王杰社区主任高传喜向记者介绍说:“每年卢老都会多交一些党费,近几年更是每次都缴纳二三百元。”去年疫情期间,王杰社区组织给医务人员募捐,卢永亮第一个响应捐款,一捐就是2000元。

  “收到2000元捐款后,我们社区去慰问卢老,慰问品他却坚决不收,还说等建党一百周年时再来缴纳一笔特殊党费,他从那时就开始筹备了。”社区工作人员何沛回忆,去年8月,卢永亮老人突发脑梗住进了医院,最近刚刚好转能够自己走路,便第一时间履行承诺来交党费,这让大家十分意外和感动。

  推开一扇陈旧的木门,走进卢永亮老人的家,不大的房间几乎没有装修,只简单摆放着几件家具。卢老衣着朴素但精神矍铄,十分热情健谈。

  “家具都是我自己买材料做的,简陋了点,但很结实。别人都说我艰苦朴素,我倒觉得自己只是朴素绝不艰苦,在家能吃饱穿暖,房子能御寒挡雨,现在生活很幸福。”卢永亮说。

  卢永亮出身贫苦,解放前他的父亲曾经在地主家里做长工。“那时候家里穷,日子过得太苦了,天天就想着怎么吃上饭。”卢永亮回忆,正是童年的经历,养成了他能吃苦的性格。

  1957年,卢永亮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坦克兵。凭着踏实肯干能吃苦的劲头,卢永亮在部队里表现优异,1959年卢永亮被推荐入党。“我是连队新兵里第一个入党的战士,我特别感谢党对我的培养和认可。”卢永亮自豪地说。

  2005年卢永亮为宣传北京奥运会,开始了“单骑游神州,喜迎北京奥运会”之旅,途经512个城市和乡镇,行程总计4万余公里。“通过这些旅程,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富强,也让我更感恩党的领导。”卢永亮说。

  “生活好了,不能忘记报党恩。我的工资从1978年刚退伍工作时的70元一个月,到现在7000元一个月,正好也是涨了100倍,党的百岁生日交万元党费是我的心愿,老伴和孩子都支持我,这让我很欣慰。”卢永亮老人质朴的话语,不禁让人动容。

  “一名老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万元党费是一场特殊意义的党课,云龙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邀请以卢永亮等为代表的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讲党史、话初心、强担当,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云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何莹子 张耀文 赵一阳(见习记者)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