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成都一社区书记在管辖小区长期无偿停放私家车被查处
2021/03/16 10:0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无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服务的违纪问题。

  “褚某某身为基层党员干部,特权思想作祟,贪占‘小便宜’,侵害群众利益。此案警示我们,基层干部工作在直面群众的第一线,位置突出、社会敏感、群众关切,他们一旦出现作风上的问题,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对此深恶痛绝……”

  2021年2月4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再次公开通报曝光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九眼桥社区原党委书记褚某某违纪问题就在其中。

  2020年3月,有群众举报反映称,褚某某长期将私家车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内接受无偿停车服务。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纪工委收到举报后,随即启动初核工作,对举报人所列事项进行逐一核实,走访询问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并调阅相关资料。

  “李经理,请问小区物业对于业主停车是怎么规定的?”“费用又是怎么收取的?”当工作人员问及九眼桥社区党委书记褚某某在小区停车情况时,现任小区物业李经理道出了缘由:“我是最近才过来担任小区物业经理的,在接手工作后也了解到褚某某在小区停车但并未缴纳停车费用的情况。因为这是之前物业经理任期的事情,又考虑他是我们小区所在社区的党委书记,平时也有不少事要麻烦他,基于多方面原因我们也就没有去过问他停车的问题了”。

  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无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服务的违纪问题。

  牛市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在确定违纪事实后,赓即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取证,并按程序对褚某某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2017年7月至2020年2月,褚某某利用自己职务上的影响,在未向物业公司缴纳停车费的情况下,长期将私家车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内,接受无偿停车服务。2020年7月,褚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未缴纳的32个月停车费4500元已补缴。

  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近年来,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待,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云直播、流动接访、坝坝会等多种方式,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实地走访村(社区)、居民小区、企业等,多渠道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把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抓准、抓住、抓紧,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全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1373个、处分978人。

  同时,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扶贫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存在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人情送礼”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全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4件、处分14人。坚持以“打伞破网”为主攻方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20年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11件11人、“保护伞”问题33件35人,追责问责75件91人。

  “2021年,我们将继续坚守人民立场,围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征地拆迁、旧城改造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际成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