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1年春运结束 保障站车防疫秩序 全国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2021/03/09 17:02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春运于昨天(8日)结束。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站车防疫秩序。

  各地铁路警方根据疫情动态和防疫要求,加强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疫工作的秩序维护,对火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区域加强巡视,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同时,严厉打击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等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北京站,工作人员在出站口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发现一名女乘客所持核酸检测报告单上的时间都有涂改痕迹。经询问,该女子称自己在上车前已经做过核酸检测,但还没有接收到检测结果,因为急于出站便涂改了以往的核酸检测报告单日期,企图蒙混过关。目前,该女子因变造证明文件,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持续推进“猎鹰”专项行动,广泛搜集涉车票案件线索,严厉打击网络涉票非法平台、制贩假票、持假冒假及其他涉票违法犯罪活动。

  在山东,济南铁路公安处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有一个微信号经常发布一些订购车票的信息。经侦查发现,该账号背后存在一个制售假票的犯罪团伙。随后,民警深入调查,将这个制贩假票团伙彻底摧毁,在其窝点内查获假火车票3.3万余张,以及大量的其他种类假票据。

  据统计,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共破获涉票案件2400多起,抓获涉票犯罪嫌疑人3000多人,查缴火车票3.1万多张、假火车票59万多张。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上百支便衣小分队在重点站车、重点区段,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严整霸坐占座、醉酒滋事、扒阻车门、高铁吸烟等严重扰乱站车治安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广州开往深圳的C7047次列车上,男子孙某手持二等座无座车票,坐在了一等座座位上,并与手持该座位车票的旅客发生口角,拒不让座。孙某称自己腿脚不便,不愿让出座位。经协调,该男子才移座至旁边空位。民警接报后,将孙某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经审讯,孙某对其霸座行为供认不讳,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共破获盗抢骗等各类刑事案件73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0多人,抓获网上逃犯2300余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