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V话两会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成就亮眼,最是民生暖人心
2021/03/05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两会期间,网友们最关心的是啥?什么议案提案最受关注?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上哪些新闻最热?今年的两会热词有哪些?“V话两会”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带你从数据着手,换个角度看两会!

  今日网络最热: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显示,截至5日19:00,“全网热点TOP3”和“江苏热点TOP3”分别为《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600字》《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为99.64%》和《述评: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从全国两会看开启新征程》《人大代表呼吁切实保障1.6亿小网民权益》《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今年两会是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更加深远。代表委员将承载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为擘画国家现代化发展新的宏伟蓝图群策群力。

  这是春天里的一次盛会。

  网友@蟹寒: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网友@窦你玩是小卉卉吖:一起努力,我们完成小目标,国家完成大目标。

  网友@xz呆桃的小跟班:人民英雄平凡而伟大,每个人都很了不起。预祝两会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微博热度榜:“两会”及其相关话题热度超过两百亿

  截至5日19:00,微博话题“全国两会”和“两会”以及相关议案提案的网络热度总和超过了260亿,话题“代表建议明星一次吸毒终身禁演”成为众多网友当日关注的焦点之一。

  网友@小鱼儿:非常赞同禁止吸毒艺人活动,不然缉毒警察和缉毒警犬就白白牺牲了!

  网友@团子:看了太多缉毒警察纪录片,对吸毒的人真的恨之入骨,吸毒艺人不配再出现在镜头前!

  网友@起舞的彩云:吸毒者愧对那些缉毒英雄,所以,必须支持立法!

  微信热度榜: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每一句都很重要

  据大数据显示,截至5日19:00,推文《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每一句都很重要》在朋友圈转发热度最高。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5.2%”“对因疫情遇困群众及时给予救助,新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近600万人,实施临时救助超过800万人次”“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回首过去一年,从战疫情到抗洪涝,从促改革到推开放,从保增长到稳大局,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抓脱贫、惠民生,更是让亿万人民深有体会。这篇推文你看了吗?如果没看快点击链接。

  抖音TOP1:减税降费利好政策来了

  今日头条TOP1:200秒回顾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

  抖音和今日头条的数据从去年开始就被纳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中,截至5日19:00,《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速看,减税降费利好政策来了!》和《金句来了!200秒回顾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 各个言语犀利直戳痛点》分别为抖音热度排行TOP1和头条热度排行TOP1。

  关于这两条热点,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在文章下留言讨论,明日的“V话两会”还有更多新鲜两会信息带给你,敬请期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志铭

  综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