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看着挺可爱的啊,竟是毒品!
2021/03/03 21:25  人民日报  

  看到这张图,你觉得这是什么?

  普通糖果?小零食?这是一种含四氢大麻酚的“毒品软糖”。

  2月12日大年初一,厦门海关联合地方公安破获一起寄递渠道涉嫌走私毒品案,查获含大麻成分的“软糖”509克。

  近日,经情报线索经营发现,一票申报为“生活用品”的进境包裹疑似藏有毒品,厦门海关缉私部门立即联合地方公安开展研判,第一时间研判锁定目标犯罪嫌疑人陈某某。

  经过不间断监控和周密部署,2月12日,成功将前来取件的陈某某抓获。

  经现场称量,包裹内藏有含四氢大麻酚的软糖509克。经初步调查,该包裹系陈某某通过网络从境外购买,企图通过邮寄方式走私入境。

  厦门海关提醒:四氢大麻酚是大麻中的主要精神活性物质,具有成瘾性,一旦食用相当于吸毒,携带或邮寄含有该物质的食品均属违法行为,切勿因好奇等原因以身试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