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谈税收|魏青松:税务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凝聚新力量
2021/03/02 14:41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乘风破浪开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连日来,江苏各级税务部门对全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走访,共商共议共话税收工作。新华日报·交汇点3月1日起推出《两会代表委员谈税收》系列报道,聚焦减税降费、打造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如何助力企业发展、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环保产业、民间艺术等,共谋税收发展新篇章。

  “南京税务与汇业律所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沟通,作为一名律师和政协委员,我也一直关注着税务部门在优化执法方式上所做的努力。”全国政协委员、汇业(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魏青松说,比如今年南京市税务局联合多地税务部门出台的《长江三角洲区域申报发票类税务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和《长江三角洲区域税务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不仅体现了税收政策的严谨性与包容性、行政执法的公正性与人性化,更是对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区域营商环境优化起到了重要作用,既有助于提高企业规范意识,促使违法企业及时自我纠正,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又能有效稳住企业主的投资信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除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法治规范,税务部门严格落实“服务一体化”要求,推出长三角涉税业务跨区域通办举措。谈及此,魏青松再次为税务部门点赞:“管理有区域,服务无界限。涉税业务通办的实施得到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切实方便了人民群众,也提高了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营造了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疫情之下跨区域办理税收业务提供新的通道,为企业安全复产、稳产、增产保驾护航。”

  魏青松对于减税降费的成效感受也非常明显:“这一年里我接触到许多位于长三角区域的中小微企业管理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减税降费获益良多。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多项疫情防控相关税费政策接续出台,南京市税务部门特地梳理集成为通俗易懂的‘战疫扶企锦囊’,并通过直播课、云课堂等多种形式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实实在在做到了纾困惠企,为区域经济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同时作为法律从业者,魏青松表示,律师事务所作为具备专业知识的独立第三方服务机构,平时会接受很多税收方面的法律咨询。他建议税务部门可以建立并加强与律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的交流沟通,聚合资源,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及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不断提升长三角区域内税收征管能力和征管水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策划 杭春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