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这一年 | 王吉永: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2021/03/01 19: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沛县栖山镇副镇长,胡楼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吉永继续关注民生所需所盼,将胡楼社区这块乡村振兴的“试验田”耕耘好,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好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中。

  “去年全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王吉永说,通过将胡楼工业园区做大做强,他希望为农村留住更多的年轻人,有了年轻人农村发展才有活力。“去年一方面加大对园区现有企业的服务力度,另一方面我们提升园区设施配套,优化升级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入驻园区,优先吸纳胡楼村的村民。”王吉永高兴地表示,加上去年新增的6家企业,园区已经有12家企业吸纳村民就业。目前返乡年轻人有300多人实现了就地工作,“过去他们在外面打工月薪五六千块钱,现在在家门口就业也有四五千块钱,还能看护好小的,照顾好老的,幸福感高多了!”

  在走街串巷的调研中,王吉永发现,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村里老龄化程度也进一步提升,“很多老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并不幸福,他们在家无人聊天,尤其是白天子女不在家的时候,除了抬头看天没有事干。”王吉永说,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近300名老人每天可以享受免费午餐,餐后就在中心聊天交流,中心还安排了秧歌舞、太极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去年我们发放了300多套太极服,老人们打太极拳时精神面貌都不同了,脸上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他们的思想也在逐步改变,开始明白老年生活也可以如此有滋有味。”

  在胡楼社区,经过多年的建设,白墙黛瓦的农民新居已有10万平方米,也吸引了周边不少群众参观。“大家的居住生活质量改善了,但基础设施配套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走访调研中,王吉永发现,要想真正实现村民安居乐业,就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绿化亮化、垃圾治理、功能设置等,离我们老百姓需求还有一定距离,所以这次我带来的建议,也是希望加大农村基础设施配套资金的投入,为老百姓打造更加安居宜居的生活环境。”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摄影 程耀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