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开经济学院公示清退近百名超期硕博生,部分导师姓名公布
2021/03/01 06:56  澎湃新闻  

  高校清退超期研究生渐成常态。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官网2月23日公布了一则《经济学院拟清退超期研究生学籍的通知(公示)》:《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2005版)和《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2017版,均对研究生的最长学习时间做了相关规定,对于认定待遇无疑问的研究生,可联系我办(经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办理结束学业相关手续;如未在3月10日前办理完结束学业相关手续,学校将按照相关文件做出予以清退的处理。

  该公示期为15日。根据公示信息附件,此次被南开经济学院清退的硕博生共有99人,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专业则来自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区域经济学等。

  值得注意的是,南开经济学院还一并公布了其中大多数硕博生的导师姓名。

  最新版的《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第十五条规定,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研究生须结束学业,并办理离校手续:(一)硕士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为 2-3 年,博士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直博生基本修业年限为5年)。(二)硕士研究生最长修业年限(含保留学籍和休学时间)为基本修业年限延长1年。(三)博士研究生最长修业年限(含保留学籍和休学时间)为6年(直博生为7年)。

  此番被清退的99人中,入学时间最早的是2005年9月,也就是说这些硕博生在校时间已经将近16年,远超《南开大学研究生学则》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

  根据澎湃新闻等媒体此前报道,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去年以来也曾清退多名研究生,原因多为研究生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而河海大学研究生院曾一次性对125名博士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