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巴黎市政府一夜间改口,“封城”从提议变假设
2021/02/26 19:43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2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上午,巴黎常务副市长格雷瓜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前所说的“封城”提议只是一种假设,具体实施仍有待观察接下来几天巴黎的新冠疫情走向。不过格雷瓜尔仍坚持认为,如果疫情持续恶化,则需考虑强化防控措施的效率问题,不能再长时间考验民众的士气与耐心。

  当地时间25日晚,在法国总理卡斯泰宣布将对巴黎在内的20个省份加强新冠疫情监控之后,格雷瓜尔曾表示巴黎市政府将向巴黎警察局和大巴黎地区卫生局提议“封城”三周,并称应当立即在巴黎实施强化举措。法国主流媒体对此争相报道,这一说法也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有媒体分析认为,格雷瓜尔此番改口或是为了调和与法国政府防控策略之间存在的冲突。

  格雷瓜尔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巴黎市政府将明确提议加大对学校和企业的新冠病毒检测,加快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进程,并最大程度强制远程办公。格雷瓜尔还重申,巴黎市政府仍对周末“封城”持保留态度,认为这既会对社会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又不会对疫情防控起到足够的作用。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