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商务部回应欧委会将WTO危机归咎于中国:毫无根据
2021/02/26 15:08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欧委会将世贸组织危机归咎于中国没有向市场经济转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6日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欧委会日前发布《开放、可持续和坚定自信的贸易政策》新文件,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对华经贸关系,但同时也提出“中国奉行独特的国家资本主义模式并对现有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构成挑战”,将世贸组织危机归咎于中方没有向市场经济转型。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不符合事实。中国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中国始终是世贸组织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贡献者。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才是当前世贸组织危机的根源。

  发言人称,在贸易政策新文件中,欧盟将在外资审查、出口管制、政府采购、补贴等领域采取更严格限制。中方希望欧方增加政策透明度,保持公平公正和非歧视,避免阻碍正常的国际贸易投资。

  发言人表示,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合作远大于竞争。虽然双方社会制度不同、经济模式各异,但这并不妨碍双方开展互利合作。中方愿与欧方继续加强对话,深化合作,妥处分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