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架起苏陕扶贫协作连心桥
2021/02/25 22:08  新华报业网  

  江苏陕西对口帮扶协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去年2月27日,千里之外的三秦大地传来好消息:铜川市印台区等29个县(区)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陕西56个贫困县(区)全部脱贫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解决。

  “最后摘帽的29个县(区)分布在6个大市。革命老区县25个,深度贫困县(区)10个、全部集中在秦巴山片区,是难啃的硬骨头。”陕西(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苏陕工作队领队杭海去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得益于精准结对、加大投入,因地制宜开展产业、就业、教育、健康、消费等扶贫工作的持续开展。

  苏陕协作始于1996年。2016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后,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靠前作战,与当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劲头打响脱贫攻坚战。

  尽锐齐出战、攻克难中难,在帮扶工作队不懈努力下,苏陕年度帮扶任务均全面超额完成、帮扶地产业发展“造血”功能不断增强、苏陕协作创新做法持续彰显。

  2016年以来,江苏省财政划拨援助资金74.13亿元,五年年均递增114.6%,56个贫困县县均1.32亿元,累计实施帮扶项目5104个,带动116.49万贫困人口增收。

  五年时间里,我省选派了268名援陕干部、3397名专业技术人才;帮扶工作队为其引进产业帮扶项目445个,完成投资140.9亿元。两省共建富平丹阳等10个园区,引导入驻企业58个,完成投资38.7亿元,援建扶贫车间349个。

  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就是落地在苏陕扶贫协作富丹产业园内的一家企业。“江苏企业家创新、务实、合作的精神,江苏干部担当有为的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该公司总经理李钢锋认为,苏陕扶贫协作不仅带来了资金支持,更提供了帮扶理念,提升产业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