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逆势上扬!江苏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实现“开门红”
2021/02/25 20: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众多国家严控人员进出,甚至采取“封国”“封城”等措施的不利形势,我省对外投资合作逆势上涨,喜迎开门红。据统计,我省对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5.5亿美元,同比增长17.0%。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4.5亿美元,同比增长6.5倍;完成营业额为5.4亿美元,同比增长36.8%,位居全国第二。

  对外投资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相对2020年止跌反升,得益于大项目纷纷涌现。协议投资超千万的项目7个,投资额5.2亿美元,占全省比重94.1%。设在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的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3.5亿美元并购英属维尔京群岛的Global Switch Holdings Limited项目为2018年以来我省最大对外投资项目。

  对外承包工程数据亮眼,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新签合同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大项目有3个,累计2.2亿美元,全省占比48.9%,其中,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越南的成胜4号线6000TPD熟料生产线项目新签合同额达0.9亿美元,为2021年1月单体规模最大的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此外,还呈现投资国别市场进一步向亚洲国家集聚、向“一带一路”沿线集中、苏南地区表现更加突出等特点。

  交汇点记者 邵生余 丁茜茜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