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货拉拉回应:主营信息中介服务,车货匹配属于“撮合业务”
2021/02/25 20:05  中国新闻网  

  2月25日,货拉拉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再度回应称,货拉拉关注个体车辆安全问题,将持续对平台线下车辆进行严格的运输资质审核。

  这名公关部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法规规定,货拉拉对于载重4.5吨以下货车审核驾驶员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对于载重4.5吨以上货车,除“三证”外,还将严格审核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和司机的从业资格证。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货拉拉在总部注册地深圳持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但货拉拉的主要业务模式不适用于办理线下的道路运输证,当前开展的车货匹配主体业务性质属于撮合业务,即当前开展的车货匹配主体业务是为托运人(下单人)和实际承运人(司机)提供信息中介服务。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电信业务分类目录》,车货匹配业务属于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货拉拉已按要求取得相关的ICP(网络内容提供商)资质。

  2月25日,据央视新闻消息,交通运输部对近期货拉拉女孩跳车事件进行回应。

  交通运输部表示,无论是传统道路货运物流企业,还是依托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成长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抑或是涉足到物流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都应当牢牢坚守安全发展的底线,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决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子,打着互联网的牌子走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发展路子……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服务质量。”交通运输部在回应中表示。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针对货拉拉进行加强安全功能整改一事,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称,该部门未参与前述整改,货拉拉没有在湖南省进行认证许可,其仅需要在总部注册地拿到运营资质许可,无需“一城一许可”。

  24日,货拉拉针对“长沙23岁女孩车莎莎搬家跟车途中身亡”一事发布最新公告称,已取得家属谅解,将加强安全功能整改,包括将在跟车订单场景中上线强制全程录音功能,确保遇到意外时能够及时掌握车内情况,并便于警方取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