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大陆会不会向台湾地区提供新冠疫苗?国台办回应

  大陆会不会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2月24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岛内不少人士表达了对大陆新冠疫苗开放及欢迎的态度,请问发言人未来两岸疫苗的合作是否存在可能?大陆会不会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

  马晓光说,我们高度重视和关心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大家也看到,我们已就此做了很多努力。

  一是,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的台胞,可以像大陆民众一样,在自愿的原则下接种大陆疫苗。此外,我们向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这一计划惠及范围包括台湾地区。

  二是,我们的各大驻外使领馆,也在为当地中国公民在海外接种疫苗提供协助。我们也愿意为台湾同胞、海外台胞提供帮助。可以说,我们的努力和关心是全方位的。当前岛内能不能使用大陆疫苗,障碍、症结都不在大陆。(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台湾学生赴大陆学习提供服务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大陆具有招生资质的384所高校将于2月底、3月初同时在学校官网、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网站和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公布招生简章。凡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胞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且2021年“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2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尽量避免台湾学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影响,大陆高校将在维护考生健康安全前提下,合理安排线上线下考试,确保招生工作稳妥进行。

  台湾学生除通过“学测”成绩报考大陆高校以外,选择通过参加大陆高考、港澳台侨联招考试及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等其他途径报考大陆高校的安排不变。

  马晓光指出,近年来,大陆高校办学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日益提高,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前景持续看好,为台湾学子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两岸关系虽然面临一些障碍,但无论两岸关系形势如何变化,大陆有关方面都将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学习深造提供便利和服务。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台湾学子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赢得未来。(央视记者 赵超逸 张雪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