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日本自杀率11年来首次上升 内阁任命首位"孤独大臣"
2021/02/23 20:30  海外网  

  海外网2月23日电 日媒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决定任命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坂本哲志担任第一任“孤独大臣”,以努力减少该国居民的孤独感和社会隔离,并应对自杀率上升的社会问题。

  据《商业内幕》22日援引《日本时报》消息,菅义伟在本月12日的任命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妇女比男子遭受隔离所带来的影响更多,而且自杀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因此他希望坂本哲志“能发现问题并全面推广政策措施”。日本新任孤独大臣表示,他计划在2月下旬举行一次紧急论坛,以听取有关孤独与受孤立的人们的呼声。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独,日本的自杀率在11年中首次出现上升。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的自杀人数高达20919人,出现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上升。日本政府将这样的结果归咎于疫情导致的社交失效以及失业等经济压力。不仅如此,女性的自杀率也是2年来首度上升,达到6976人。事实上,因疫情冲击日本观光与零售业,许多在第一线打工的女性都是率先被解雇的对象。

  据报道,英国于2018年成为首个任命孤独大臣(部长)的国家,此前2017年的一份报告发现英国超过900万人表示他们经常或总是感到孤独。而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统计,日本的自杀率则是G7中最高的,每10万人中就有14.9人自杀,大多数的原因是健康因素与经济问题,然而随着疫情持续蔓延,相关问题只会继续恶化。(侯兴川)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