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主城至江宁再添一条快速路!机场二通道雨花台区段全面通车
2021/02/08 20: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南京主城至江宁区再添一条快速路!经过三年多的大力建设,机场二通道雨花台区段(绕城公路至大周路段)上周全面通车啦。从南京主城区到江宁,除卡子门大街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一直以来,卡子门大街几乎是主城到江宁的唯一选择。对南京城西南片区的居民来说,前往江宁区,也只能从应天大街再到卡子门大街。

  “一堵就是几公里,半个小时都下不了立交。”早晚下班高峰,拥堵状况更是让通勤族叫苦不迭。

  而如今,新建的机场二通道与卡子门大街呈东西平行状,这对卡子门大街交通分流具有重要作用。

  机场二通道雨花台区段目前已建成4.6公里,范围从绕城公路一直到大周路。无论是高架段还是地面辅路段,机场二通道都拥有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高架桥段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在龙西路段和茗苑南路段有上下匝道与高架桥联通,地面道路与龙翔路、龙西路、管道路、大周路等都有平交路口,可转接到江山大街、江心洲大桥、长江二桥和长江三桥。

  未来,机场二通道和应天大街、绕城公路等都将形成互通,从小行到机场高速将一路畅通,形成快速路系统。没有了拥堵,出行速度可重新掌控啦!

  软件谷规划建设部孙慧明介绍,作为加速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机场二通道工程于2017年开工,在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的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

  创新工程建设管理模式。为统筹126省道和地面辅道建设管理,项目创新了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实现了126省道和地面辅道上下一体、同步设计、同步招标、同步建设的建设目标,大大节省了建设工期。

  避开多处障碍外运渣土。项目穿越雨花台区西善桥、铁心桥两个街道,沿线存在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路灯堆场、263拆迁指挥部,钟山驾校训练场等障碍物,渣土外运难度较大。项目部统筹协调,避开多处障碍物,外运大量渣土。

  迁改多种类型复杂管线。项目位于城市更新改造区域,施工现场社会管线极其复杂,高压架空电线众多,老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建设过程中对多种类型管线进行拆改,提升道路“颜值”。

  协调优化交通导改方案。由于涉及重要交通环线绕城公路,交通流量大,交通导改难度较大,项目积极协调交管部门,优化了交通导改方案,确保了施工期间绕城公路车辆通行安全。

  积极有效保护古墓原址。地面辅道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发现了明朝皇帝朱元璋长女临安公主墓,项目积极响应文旅局对古遗址、古墓葬的保护方针,采用了古墓原址保护的方案,对古墓进行了及时、有效的保护。

  开展桥梁施工技术研究。考虑到国内外对混合连续梁式桥研究较少,项目开展了机场二通道跨秦淮新河主跨中段采用钢箱梁的PC连续梁桥梁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施工中,为混合桥梁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

  机场二通道雨花台区段的全面通车,有效地改善了雨花台西善桥、铁心桥片区交通状况,缓解了安德门大街交通压力。未来,待骨干道路“三横五纵”路网全面建成通车后,雨花区的交通网络会进一步得到完善,卡子门再也不会“卡脖子”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图片来自南京建设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