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苏州与东南大学签约共建苏州校区 2025年在校学生将达4500人
2021/02/05 22:15  交汇点新闻  孟旭  

  交汇点讯 5日,苏州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东南大学签约,在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共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10月,现有在读研究生1600多名。在此基础上转设成立的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对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联合研究院,以及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等所有在苏办学机构和项目进行统筹管理。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将紧密结合苏州产业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办学规模和质量,增设人工智能应用、健康数据科学、先进材料与制造、纳米技术等专业方向,建设东南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和国家电磁环境效应检测中心、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实验室等大型公共研发平台。计划到2025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在校学生总规模达到4500人左右,其中全日制硕士生约4000人;本土化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达到280人左右,其中高端专家约60人。

  自2005年苏州与东南大学开启校地全面合作以来,合作层级逐步提升、合作成果日益丰硕,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东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一批创新载体和平台,已成为苏州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的建设,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为苏州“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位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作为苏州及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发展的高地,独墅湖科创区集聚了31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15家“国家队”研究所,产教资源丰富,创新要素集聚。

  签约仪式现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还与启迪设计、明志科技、国芯科技、百明建设、中诚建设、米塔网络等6家苏州地方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