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云南问责孙小果案中12名检察人员
2021/01/28 21:31  云南网  

  1月28日上午,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向大会作《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报告》,在依法查办孙小果案的同时,省检察院成立专门调查组,对孙小果服刑期间检察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展开自查,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12名检察人员进行问责。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认识到,孙小果案反映出我们自身长期存在的监督意识、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虚化、职责失守等突出问题,教训深刻!必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从思想深处摒弃“只要监督了,效果如何与我无关”“只要不受贿徇私,就算监督不力也不会追责”等错误观念,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必须扛在肩上,做到极致,才能不辜负党、人民和法律的要求和期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