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祝贺!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成功完成整流罩分离试验
2021/01/28 18:49  人民日报客户端  

  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箭航天)圆满完成了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验证了整流罩分离火工品的工作性能、工作时序以及整个分离动作的全过程,分离过程各项参数符合设计要求,证明了分离设计的合理性和接口协调性,为朱雀二号运载火箭的首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火箭专家介绍,运载火箭在大气层内高速飞行过程中,整流罩位于运载火箭的最前端,起到整流作用,同时保护有效载荷不受气动力、气动热及声振等有害环境的影响。大型液体火箭整流罩要求在大气层飞行过程中能够牢固可靠地与箭体连接在一起,经受飞行气流的高速冲刷,为有效载荷提供良好的罩内环境。

  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整流罩采用分瓣旋抛方式分离,整流罩直径3.35米,全长8.24米,为蚌壳式结构,由非金属端头帽和蒙皮桁条结构的锥段、柱段共同组成。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整流罩目前为国内民营航天领域尺寸最大的整流罩,填补了民营航天大尺寸整流罩的空白。

  据悉,蓝箭航天自主研发的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是我国在研运力最大的液氧甲烷运载火箭产品。全箭总长49.5米,箭体直径3.35米,起飞推力268吨,起飞质量216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6吨,并可通过芯级并联实现覆盖各类轨道发射能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