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活动正式启幕
2021/01/23 08:30  交汇点新闻  

  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共同承办的“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活动正式启幕。

  本次展播推选活动通过快闪、主旋律宣传片、纪录片、纪录电影等形式,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讲好江苏故事、展示我省决胜小康取得的成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举措为主题,为“十四五”开好局鼓与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进一步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作品提交并经初审后,将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展示,同时组织网友投票,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云美)

  “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高质量发展,对于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带领全体人民奔向幸福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最高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同志更加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确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奋进新时代,共铸中国梦。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久弥坚。殷殷嘱托,不忘初心,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牢记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作示范;砥砺奋进,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站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交汇点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挥省级主流媒体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举办“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活动,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讲好江苏故事,展示我省决胜小康取得的成就,关注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举措,运用全媒体手段广泛传播推广,为“十四五”开好局鼓与呼。

  “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活动,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讲好江苏故事,展示我省决胜小康取得的成就,关注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举措,运用全媒体手段广泛传播推广,为“十四五”开好局鼓与呼。同时,通过发挥省级主流媒体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二、活动主题

  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江苏省社会组织促进会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四、作品要求

  1、通过快闪、主旋律宣传片、纪录片、纪录电影等艺术创作,进行影片策划拍摄制作,表现内容为:选送单位当地革命先烈事迹;优良传统传承;选送单位党建主旋律工作;十九大以来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示。

  2、表现形式:情景再现、故事细节、深度主题再现、高端访谈等。

  3、作品内容比例:革命文化部分占比30%左右;传承奋进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占比70%左右。

  4、作品技术要求:

  快闪:以《不忘初心》等主旋律歌曲,配以选送单位正能量画面,时长6分钟左右,采用索尼、阿莱电影机4K规格拍摄,平均码率不低于8Mb/s,最高码率不低于14Mb/s;音频采样率不低于44.1kHz,最终提交作品含4K和1080P 两种;

  主旋律宣传片:时长控制在5-8分钟左右,采用索尼、阿莱电影机4K规格拍摄,平均码率不低于8Mb/s,最高码率不低于14Mb/s;音频采样率不低于44.1kHz,最终提交作品含4K和1080P 两种;

  纪录片:时长控制在20-45分钟左右,采用索尼、阿莱电影机4K规格拍摄,平均码率不低于8Mb/s,最高码率不低于14Mb/s;音频采样率不低于 44.1kHz,最终提交作品含4K和1080P 两种;

  纪录电影:时长控制在90分钟左右,采用采用索尼、阿莱电影机4K规格拍摄,平均码率不低于8Mb/s,最高码率不低于14Mb/s;音频采样率不低于44.1kHz,最终提交作品含 4K和1080P 两种;

  五、工作要求

  1. 坚持正确导向,做好项目策划。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这条主线,积极展示当地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在初心使命中新时代工作亮点特色,对作品的立意、画面等元素严格把关,宣传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突出政治导向、强化价值引领,发挥好正面引导作用;

  2. 树立精品意识,保证作品质量。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高规格制作,灵活运用影视表现手法,实现艺术性与技术性的有机结合;

  3. 遵循传播规律,体现网络特色。相关媒体平台要把艺术创作规律和媒体传播规律结合起来,在作品展示及票选阶段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增强活动传播力和影响力;

  4.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新闻纪律,绝不对新闻宣传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

  5.纪录片根据特效包装,电影化拍摄制作,适当收取成本费用。

  六、时间安排

  1. 启动阶段:2021年1月,同时在交汇点开设活动专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函,组织全省各社会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

  2. 制作阶段:2021年1月至2021年 6 月10日;

  3. 作品展示:2021年1月至2021年 6 月10日,作品提交并经初审后,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展示,同时组织网友投票。

  4. 终审评选阶段:2021年6 月中下旬,结合票选结果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其后举行颁奖活动。奖项设置: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各艺术样式分别十个一等奖,十五个二等奖,二十个三等奖。

  七、发布平台

  所有作品将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进行集中展示并公开投票评选,同时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至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及其他主流新闻新媒体平台展播。

  “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

  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活动组委会

  联系方式、地址: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6楼

  联系人:章宁

  电 话:13605193851

  邮 箱:13605193851@139.com

  作品邮递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 推进高质量发展”快闪、宣传片、纪录片展播推选执行团队

  总编导:龚家勇17715268689

  编 导:张益东13770349004

  编 导:顾明燕18905152079

  编 导:陆仁荣13912480800

  编 导:张志勇15351869988

  编 导:张爱漍18014339879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