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沈阳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超2万人解除隔离
2021/01/15 20:32  中国新闻网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15日在当地政府召开的发布会上通报,2021年1月14日12时至1月15日12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王萍说,沈阳市从1月10日报告最后1例确诊病例后,已经连续4天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截至1月14日22时,沈阳市密切接触者已经解除集中隔离1536人,剩余在管644人;次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5878人,在管2627人;次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13217人,在管4739人。

  截至1月14日22时,本次疫情全市共涉及267个疫点,全部开展终末消毒及消毒效果评价。采集环境样品30443份,消毒面积达205874平方米。

  王萍说,目前沈阳市天气寒冷,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由于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同时,伴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大量人员会陆续返城返乡回家过年,城乡之间的人员流动会进一步加大,这给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城乡疫情防控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另外,王萍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说,日常家庭居室要在避免感冒的前提下,每天定时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至少1.5米的安全距离,宰杀家畜、家禽时要戴口罩、戴手套。

  节日期间提倡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宴请缓办,取消打麻将、打扑克等一切人员聚集的娱乐性活动;外出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将疫情带回农村的风险,村内人员也应减少外出,以打电话或者其他网络方式与亲人进行问候,暂停串门、旅游等相关活动。如果发现有从境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村委会进行上报。

  食物加工时生熟案板要分开,海鲜、肉禽类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如发现有咳嗽,发热等可疑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第一时间到就近的诊所或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在就诊途中应避免与他人进行接触,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自行吃药治疗。

  如需到商超、药店、餐馆、文化室、农贸集市等公共场所,除要做好个人防护外,还应配合落实体温检测、人员限流等措施。农民朋友要积极配合落实村内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疾控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相关工作。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