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两个项目入选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2021/01/15 18: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其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申报的“紫牛新闻”客户端及“听·见小康”融媒体项目入选。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创新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工作,271家报纸出版单位申报案例367个。经评审,共评选出60个优秀案例。

  此次公布的优秀案例致力推动报业深度融合发展,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网络内容建设、专业信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及生活服务、前沿技术应用、创新管理等6个方面作出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扎实有效的经验。

  “紫牛新闻”客户端是江苏扬子晚报有限公司倾心打造的5G智能融媒体平台,于2019年9月17日上线。2020年6月30日,紫牛新闻APP3.0版本完成更新迭代。最新一次更新迭代中,紫牛新闻APP以智能化生产向外赋能,以“新闻社交”为亮点,率先实现用户与记者间的互动、拍咖与视觉产品的交互,用户间通过平台信息流形成社交圈层,重新定义和构建了记者与新闻源的关联方式,实现用户与记者间的“零距离、云互动”,用“新闻社交”重塑了用户间的沟通纽带,通过视觉化服务中台提高了从用户素材到视觉产品的生产速度,以平台思维主导技术创新,实现专业媒体与普通用户的内容共生,传播共赢。紫牛新闻APP内容质量不断提升,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的Alexa排名在2020年12月8日已上升为全球第15870位,在国内新闻网站/客户端中处于上游水平,且上升势头明显。访问来源中还有6.5%来自国外,对外传播也取得了突破。截至2020年底,紫牛新闻客户端下载用户已经超过1200万,影响力辐射长三角,成为新闻移动端中一个新的响亮的“江苏品牌”。

  “说出你我的故事,听见小康的声音。”“听·见小康”融媒体项目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精心谋划、重点打造的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2019年12月23日起,“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推出,每周发布不少于一期全媒体报道,至今已连续刊载了64期。报道跳出传统主题报道原有的模式,融合听觉、视觉元素,以全新视角讲述一个个具体鲜活的百姓小康故事,记录全面小康的生动历程。在线上创新报道的同时,2020年,“‘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官网重磅上线。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开着“小康幸福车”、带着“小康照相馆”和“小康签名长卷”,与城乡居民面对面交流,记录下许多鲜活的小康故事、生动的小康笑脸和真切的小康心愿,至今已走进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及江苏对口支援帮扶的五省区。2020年底,融合创新产品《听·见小康》制作完成并发布。“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暨新媒体专栏系列报道被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广泛转载,产品集锦还走上学习强国平台首页。该专栏各平台总点击量突破1.8亿。

  附: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名单

  交汇点记者 朱威 俞杰

  资料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政务

  ”微信公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