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扑朔迷离的办公用房
2021/01/13 21: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万科都荟天地位于南京南站附近,区域优越,不少业主经常到施工现场看看自家的房子建设进度,尽管还未交付,但随着日趋完善的小区建设,业主们喜悦的心情不言而喻,然而,2020年12月的一天,五栋的一批业主发现,在五栋南面外墙处突然冒出两栋建筑,尽管只有一层,但整体规模接近三百多平方。

  难窥真相的平房

  这两栋建筑的施工场地外墙也与小区施工场地连接着,俨然是小区内部建设,经过多方了解小区业主得知,正在建设的这两处平房并非小区自建项目,而是南京南站江宁综合管理办所为,那么,这两处建筑为何遮遮掩掩悄然施工,2021年1月12日记者与万科都荟天地一名业主取得联系并来到现场。

  正如业主们所说,记者围绕万科都荟天地项目一圈,高耸且统一布置的绿色围挡墙将这处建筑牢牢包在小区项目中,外围行人根本无法看到里面设施,通过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出,这两栋建筑几近完工,西侧的一处建筑顶部有工人正在施工,项目南侧大门紧锁,场地内一名工人告诉记者,项目已经建设了近三个月即将收尾,建筑功能是综合管理使用,有警务服务站、便民设施,当记者询问有无手续时,这名施工人员说话顿时有点支支吾吾,“已经办好了,肯定有”。

  12345反馈:项目未完成相关审批已停止施工

  五栋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2020年12月业主就发现这两处建筑正在建设,起初大家怀疑是不是小区的配套设施,在咨询过开发商及江宁区规划部门后,大家才明白,这两处低层建筑跟小区建设根本没有关系。

  “我们投诉给12345后,是南站江宁综管办一名盛主任跟我们小区业主沟通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与这名负责人接触后,才知道这两处建筑建成后将成为一个综合管理办公区域,“他们说其中还有一个近七十平方的厕所”,李女士及业主们对这样的建设表示不满,“离小区仅仅二十米远,而且没有任何施工手续,对小区肯定会造成影响”。

  业主们随即向12345热线反映,2021年1月11日,李女士接到12345反馈信息,信息显示“万科都荟天地5栋南侧绿地,现场施工建设的公共设施平台为治安保障周边小区、学校、综合体快速出警所建立的临时办公平台用房,以上建筑均为临时性建筑,目前施工现场已全面停工,待相关规划审批完成后按规进行施工”,李女士表示,这份反馈信息再次表明,该项目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至今都未办理。

  规划部门:一个星期才能确定有无审批手续

  那么,这两处项目的规划建设审批到底有没有办或正在办理中呢?记者来到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江宁分局,该局法制科吴勇接待了记者,吴勇表示,根据记者和业主提供的信息,暂时无法得出项目审批手续是否齐备,“我们需要跟相关科室查询该处地点的项目审批材料,大概一个星期能给你结果”,吴勇同时表示,如果该项目未申报备案,他们会将相关情况转交江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进一步处置。

  交汇点记者 韩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