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9个省区市倡议就地过年,要宣传好更要保障好
2021/01/13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 1月13日消息,适逢寒冷冬季,适宜病毒传播。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已有29个省区市倡议就地过年。过年要不要回家,引发无数“打工人”热议。

  春节对中国人的重要性无需赘言。在外工作的“打工人”想回家,留守的老人孩子想团圆,突然倡议“就地过年”,一时难以接受可以理解。但形势严峻,减少人员流动就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就地过年”已是一种现实需要。疫情当前,我们要顾好小家,也要顾全大局。毕竟,平安才能过好年!

  为了让更多人选择留下,已经有地方拿出真金白银,给留在当地过年的“打工人”发红包,给留守的困难群众发放补助补贴,网友直呼“暖心”。“就地过年”不是小事,如何让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留守的老人、孩子怎么办?节后休假探亲能不能安排?想让人留下来,还需要各地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细细谋划、系统规划。宣传好“就地过年”很重要,但保障好“就地过年”更加重要!

  客观地说,和新冠病毒战斗了一段时间,中国人民有经验有手段。“就地过年”是倡议非强制。对于个人来说,无论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都要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过年也要少聚集。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