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大连从16日0时开始满足解封标准的封闭管控区域可陆续进行解封
2021/01/13 18:36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1月13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2021年1月12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1年1月12日24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13日下午大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对封闭管控社区解封工作进行通报。

  关于解封原则

  一是坚持以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前提,不遗漏任何风险可能,不大意不松懈,从严、从紧、审慎的原则;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刻认识大连市本次疫情特点和其他地区疫情警示,科学严谨制定解封策略,坚持疫情不反弹、对外不输出的原则;三是坚持系统性、整体性思考,坚持疫情防控大道理管小道理,局部服从整体;四是坚持突出疫情防控主线,深刻认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不因次要矛盾影响防控大局的原则。

  关于解封要求

  一是大连金普新区五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2020年12月25日0时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期间无新发社区阳性感染者,可申请于2021年1月16日0时后解除封闭管控。

  二是大连金普新区五个街道封闭管控圈以外的封闭管控区域解除封闭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三是中风险地区要以末次社区阳性感染者出现的时间为起始点,经“14+7”天封闭管控后,可申请降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的时间不得早于2021年1月16日0时。

  四是解封前或解封过程中,如发生其他变化,需调整解封要求的,由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

  关于解封流程

  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关于做好封闭社区解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封闭社区解封主要分为三个步骤:

  一是由区市县(先导区)指挥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组织社区、街道、辖区专项工作组,对满足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制定的解封标准的社区进行全面评估,重点评估社区封闭管控效果、人员管理和消毒消杀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社区解除管控后,疫情在该社区内传播或扩散至社区外的风险等内容。

  二是区市县(先导区)指挥部根据评估结果,对满足解封条件的,提出社区解封意见,如同意解封,向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申报。

  三是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组织市级专项工作组对解封风险进行综合研判评估,经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总指挥批准后执行解封。(记者 黄璐 曹志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