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南水北调工程今起向山东调水,2020-2021年度调水量将达6.74亿方
2020/12/23 09:5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根据水利部下达的南水北调东线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年度向省外调水的工作部署,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江苏南水北调工程于12月23日9时起,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的原则,开始向山东省调水。

  本年度我省将向山东调水6.74亿立方米,综合考虑我省河湖蓄水、省内用水及工程等情况,分两阶段实施,其中第一阶段从12月23日开始,预计2021年2月初结束,由长江引水,沿途启用宝应站、金湖站、洪泽站、泗洪站、睢宁二站并沙集站、邳州站等6个梯级泵站,将江水经由新通扬运河、三阳河、潼河、里运河、经金宝航道、入江水道三河段、洪泽湖、徐洪河、房亭河、骆马湖、中运河等河湖调送至苏鲁省界出省;第二阶段预计将从2021年春节后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年度向山东调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作出专门批示,要求省南水北调工作各有关部门、沿线各地认真落实好调水出省各项工作。省各有关部门、沿线各地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省水利厅专题研究部署年度调水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具体负责调水工作落实,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召开调水协调会议,明确并落实职责分工;省生态坏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和江苏水源公司、省电力公司等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全面落实调水工程运用、输水水质保障、危化品船舶禁运、河湖养殖污染防治、泵站用电保障等工作。近期,省南水北调办将联合江苏水源公司派出工作组对各梯级泵站和输水河道的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调水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年度调水工作的顺利进行。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