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二款!美国FDA批准莫德纳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2020/12/19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已授权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在美国紧急使用。

  据报道,该疫苗由美国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合作开发,与此前获得FDA批准的辉瑞新冠疫苗非常相似。该疫苗也成为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的第二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准备注射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准备注射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FDA表示,“紧急使用授权允许该疫苗在美国分发,供18岁及以上人群使用。”

  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兼热带医学系主任彼得·霍兹说:“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但也是令人心碎的时刻。”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74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1.3万例,确诊、住院和死亡病例仍在持续攀升。

  美国于12月14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日前,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出现呼吸急促等严重过敏反应。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