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 | 泰州:危中寻机,船舶大企逆风远航
2020/12/18 18: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8日,长江之畔风疾水冷,透着深冬时节的阵阵寒意。位于泰州靖江的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厂区内,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造船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抓紧赶工,为高质量完成订单船舶的生产交付而努力。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15公里处,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集船舶设计、制造于一体,是国内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之一。具备年建造10—30万吨级各类船舶500万载重吨的生产能力。

  据介绍,新时代公司年造船完工量曾连续8年位于中国所有造船企业第3位、民营造船企业第1位,综合实力在全世界造船企业排名中列第1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第59位。1997年,公司建造 “虹春”号12000吨散货轮,首开全国地方船厂建造万吨轮先河。2019年,该企业完工交付船舶31艘,计396.69万载重吨,实现开票销售91.52亿元,利税13.79亿元。

  今年11月30日上午,新时代造船23号208000吨散货船正式交付韩国船东运营,这是该企业今年交付的第26艘船舶。而这家韩国船东共在新时代船舶订有5艘208000吨散货船,此次交付的是其中的第三艘。

  “今年到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交付出口船舶26艘,计435.72万载重吨,出口金额12.08亿美元。年底前还将有2艘船准备交付。”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炳康介绍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新时代造船坚定发展信心,顶住压力、攻坚克难,积极“保交船、争订单、促发展”。作为拥有万名员工的大企业,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18日通过复工审核之后就积极有序做好复工工作,“到3月底,公司生产秩序全面恢复,所有员工积极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订单交付。”

  作为一家船舶全部出口的民营企业,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在全球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的双重危机之下,坚持做优做强,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危中寻机”,勇敢破浪前行。

  站在江边放眼望去,一艘已经下水的数十万吨级“巨无霸”轮船挺立身姿,气势恢宏。据介绍,除了已交付出口的26艘船舶,新时代造船公司1至11月底,已开工船舶25艘,计282.7万载重吨;已上台船舶20艘,计330.6万载重吨;已下水船舶22艘,计374.45万载重吨。目前,公司在手船舶订单42艘,计570.05万载重吨,其中今年新接订单12艘,计198.2万载重吨,另有意向订单29艘,计456.3万载重吨。新时代造船,可谓是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了解,泰州是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全国最大民营造船基地、世界最大船用锚链制造基地。经过多年发展,泰州船舶产业从造、修、拆船到配套,产业链基本完善,拥有新时代造船、扬子江船业等排名全国前五的造船企业,是泰州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2019年,泰州造船完工量累计突破千万载重吨,占全球、全国和全省的10.15%、27.37%和55.75%。

  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吴琼/文蒋文超 杨玺/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