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同世卫组织就下一步溯源工作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2020/12/18 18:05  澎湃新闻  

  1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地区紧急事务主任巴巴通德•欧乐沃库尔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持续同中国联络讨论国际专家组及其访问地点等事宜。他说,“我们的理解是,现在这个时间点,中国欢迎国际小组及其访问。以我的观察,预计可以在一月初成行。”中方可否证实相关消息?

  汪文斌表示,我昨天已经回答了有关的问题,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率先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世卫组织专家两次来华考察,中方专家同世卫组织及国际专家组也举行了多次的视频交流,积极分享中国溯源成果和抗议经验。世卫组织也向中方提供了全球溯源研究进展,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双方正就下一步溯源合作及工作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汪文斌指出,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看到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去年在世界多地多点爆发的报道,这也再次说明新冠病毒溯源是一项科学工作,必须本着非常严谨的态度,由科学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调查和研究。中国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推进全球溯源工作,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和中国一样,秉持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为防范并更好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类似公共卫生危机,做好充分的准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