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贵阳:师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得离黔
2020/12/18 13:22  “临县发布”微信公众号  

  12月16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组下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寒假期间,如非必要,广大师生原则上不要外出离开本省,因工作需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返校时必须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为进一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市肺炎办教防组要求,各区(市、县)、各学校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因地制宜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卫生消毒管理工作;严格校门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做到师生员工一视同仁,不放松、不遗漏,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要持续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加强晨午晚检及全日健康观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完善应急预案。

  针对我市高等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工作,市肺炎办教防组要求,高校教职员工原则上每两个月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筛查,对学生确需出校门等情况,需简化程序,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妥善师生寒假安排,高校要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有序放假离校,“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帐。

  同时,中小学寒假放假和春季学期开学按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期间如非必要,广大师生原则上不要外出离开本省,必须离黔的,需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因工作需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返校时必须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18105558.png?x-oss-process=style/w10 

  微信图片_20201218105600.png?x-oss-process=style/w10   

  此外,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通过整治校园整体环境,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开展传染病防控,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厕所革命,落实控烟措施等,助力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