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世界最大跨径三塔斜拉桥!黄茅海跨海通道主体工程全面施工
2020/12/17 19:42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7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主塔首根桩基昨日(16日)顺利开钻,项目进入主体工程全面施工阶段。

  12月16日当天,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举行了土建施工合同段签约仪式,并在江门侧海上施工平台召开今冬明春旱季大干动员会。随后,项目主塔首个直径3.3米、长28米、重达60吨的钢护筒被大型振动锤稳稳打入海中,开启了主体工程全面施工的新征程。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止于台山市斗山镇,全长约31公里,其中跨海段约1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设超大斜拉桥2座,中、长隧道各1座,互通立交4处。其中黄茅海大桥跨径720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三塔斜拉桥。

  黄茅海项目工程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软基处理多、隧道地质条件差,要建成世界最大跨径三塔斜拉桥,就要跨越交叉航道,直面台风高发等难题,这对项目的施工组织、协调管理、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主任潘放表示:“项目将以‘建世界一流跨海通道,创百年平安品质工程’为总体建设目标,从关键工序、科研创新、信息化及智能制造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黄茅海跨海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东西两岸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是港珠澳大桥的西延线。建成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等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助力大湾区早日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

  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钢筋加工场、拌合站、路基清表、隧道洞口施工等已同步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大型临时工程建设、全线桩基开钻和隧道进洞等工作,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